June 23, 2010

遠野春日《微醺的愛戀》

微醺的愛戀
《ブリュワリーの麗人》
。作者:遠野春日
。封面/插畫:水名瀬 雅良
。出版者: 徳間書店
。出版日期: Mar 25, 2006

《微醺的愛戀》
.譯者:Leah
.ISBN-13: 9789571036243
.出版者: 尖端出版社
.出版日期: Sep 01, 2007

無可否認的,水名瀨雅良的圖是我買下這本小說的主因,也是讓它在我心中加分加很多的原因。

其實大約在看到三分之一左右的時候,就大略猜到了劇情走向,
看到二分之一的時候就猜到了結局,但還是被文字吸引著看完了整本書。
有一大部分可能是因為文中對啤酒的描述吧,看得出來有做過功課查資料,
但是對於職場內人際關係的合理性似乎就弱了點......這也是會猜到結局的主要原因。

不過,反正合理性這東西在小說裡本來就不是必要存在的,所以似乎也不能強求。
雖然我覺得合理性還是很重要,畢竟小說是個靠個人經驗來想像的世界。

原本以為是工作服×西裝的組合,沒想到最後還是回到西裝王道,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西裝也很對我胃口,所以就很輕易的贊同了,當然也就自動無視了中途兩人心理轉折太快這種小缺點。

啤酒工廠啊...總覺得還是有很多場景可以寫呢。



其實是在 aNobii 上面寫完了才貼過來的。
最近越來越多篇評論都是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寫,但其實也不是特別喜歡那本。
真是一種微妙的心情。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