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11

最高榮譽的抗命

今天搭車時看到這新聞,有點令人傻眼。
火線救36命 陸戰隊獲最高榮耀 2011/9/16 10:04

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在白宮,將美軍最高榮耀、國會榮譽勳章,頒給了前海軍陸戰隊下士梅耶,2年前在阿富汗服役的時候,梅耶不顧長官命令,5次進出火線,將36名被敵軍埋伏的同袍,救了出來,故事簡直比電影還精彩。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下士梅耶,兩年前在阿富汗服役時,年僅21歲,2009年9月8日,他所屬的巡邏部隊,在阿富汗山區村莊,遭遇50名塔利本民兵埋伏,當時他負責在後方壓陣,因此並未捲入槍戰,但前線弟兄卻立刻陷入苦戰,眼看情勢越來越不利,梅耶先後4次請求加入戰局,但都被長官拒絕,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梅耶決定抗命救人。

在子彈橫飛、迫擊砲四處爆炸的戰場上,他五進五出,和隊友合力將36名同袍,載回安全地帶,最後還將4名戰死沙場的弟兄遺體一起帶走,國會榮譽勳章,幾乎都是頒發給為國捐軀的勇士,梅耶還是越戰以來,第一位活著領獎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他抗命救人的英勇事蹟,也將成為傳奇。(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以我個人的立場,我是支持這位梅耶先生抗命去救他弟兄。畢竟如果這些弟兄死在他面前,後悔的是他自己,被冤魂(?)怨恨的也是他。如果戰勝了,功勞是長官的,底下官兵們不過就平安回國而已,但之後日日夜夜、一想起就覺得痛苦的,絕對不會是長官大人。

但是在這榮耀的頒獎典禮上,我很好奇那位拒絕他請求的長官大人去哪啦?這位梅耶先生可是在軍令如山的戰場上「抗命」把同袍救出耶,既然他抗命得到獎章,那拒絕他請求的長官是要受到處罰嗎?以後在戰場上大家就我行我素就好啦!搞不好回國後還能撈到個大獎,誰管長官怎麼說啊~

Btw, 他不是「跟隊友合力」把同袍救出嗎?這些隊友怎麼這麼雖,一樣出了力、抗了命,卻沒被頒獎?

話說回來,美國怎麼還在搞英雄塑造這一套啊?這不是上世紀的把戲了嗎?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