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11

十五年前,我大學剛入學。

看到某魚噗了那個關於年齡的話題,突然想到今晚跟研究所同學聚餐時也有類似的對話。

一開始是在說,在我們研究所入學前不久剛好是學生證改版,
所以 R95 拿的是舊式學生證,R96 拿的是新式學生證,多了悠遊卡功能。
於是大家開始回憶起自己大學時的學生證是啥模樣,
我笑說:「我大學學生證還是紙做的哩~XD」(從皮夾拿出大學學生證)
當場眾人驚呼:哇賽真的是紙的耶!!
(然後下一句就問我:「為什麼你還把大學的學生證帶在身上啊?」)
(這...我也不知道,換皮夾的時候就整疊從舊的拿出來塞進新的,也沒多想。XD)


接著我指指學生證上的圖書館條碼貼紙說:「其實這還是我大三的時候才貼上的,之前還沒有這貼紙唷。」
同學一臉不可思議,問說:「那要怎麼進圖書館啊?怎麼借書?」
老實說我也忘了,(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了...況且我也很少去圖書館)←這才是主因XD
也是東海畢業的文靜同學幫忙回答:「就把學生證拿出來給門口的人看一下。」
眾人再度驚呼,天哪~那借書呢~~
老實說我好像沒在東海圖書館借過幾本書.....所以我也不知道,(毆)
文靜同學再度幫忙回答:「書上已經有條碼了啦,所以也是一樣用刷的。」
眾人才鬆了口氣,說,噢那還好。(至少不用自己寫借書卡?XD)

最後我使出大絕:「畢竟我大學入學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啦...」
是說,看著眾人驚愕的表情,和暗自計算年份以至於產生空白的數秒時間,感覺還挺好玩的。XDD

今年剛好是民國一百年嘛,很好計算。wwwwww



前不久也正好看了「世界一初恋」動畫,
律和政宗中學時代有非常多圖書館場景,也出現了「在喜歡的人還書後立刻把書借走,
就能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借書卡)喜歡的人的名字下方」這種充滿少女情懷的情節。
(記得「情書」還是哪本小說/電影,也是把重點放在這上面。)

不過我在看這段的時候,一直在想......現在的孩子知道借書卡是啥東西嗎?XD
就算是中學,應該也早就開始使用條碼借書了吧?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