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7, 2010

頂樓加蓋拼圖 part.2

前兩三天的週末,因為種種原因和巧合所以去了一趟西門紅樓,
終於把頂樓加蓋系列拼圖的B、C款給買回來了。

之所以要專程過去買,不是因為網路上買不到,
而是因為網路上的賣場全部都沒有標示商品到底是三款中的哪一款,
不過我想這其實也不能完全算是賣家的疏忽,因為包裝盒上也沒說它有三款,
雖然封面圖完全不同,但一樣是白底黑線條的手繪圖,不仔細看是很難分辨的。



......你看,很難分辨吧?XD

三款拼圖是可以接成一長條的,上面那盒是拼起後的最左邊(我稱之為A,也就是上次拼的那幅),下左是拼起後的中間(B),下右是拼起後的右邊(C),各自的特徵是:A的圖中間是起重機、B是鴿舍和飛翔的鴿子們、C是個弧型屋頂。

先拿出來拼的是B,首先來個開箱照~(這次有記得拍說明書和膠水和小紙板刷了)



當然也毫不遲疑地,在一開始就拿出解答來墊在下面......



......不然真的很難拼啊!!!(謎之音:這不就是拼圖的樂趣所在嗎###)

然後當然也用上了上次那八個分類小盒子(也就是說本次同樣也是用了神秘分類法XD),但因為看起來跟上次完全一樣,所以就沒拍了。

下面這張就是正在拼「格子」類的狀態,所有拼圖片都非常的「格子」: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雖然這次只有我一人,但也算拼得滿順利,
從週日下午開始斷斷續續的拼,花了三天就完成了。
不過這次拼完之後就不像上次那麼興奮,自己一人冷靜地(?)塗上膠水:




因為今天正好氣溫降低,膠水乾得超~~快,害我一直擔心會上得不均勻,不過後來看起來似乎還好,
等乾得差不多之後就移到床下去壓平了。

在收起來之前,拍一下這幅拼圖裡面我比較喜歡的幾個場景:

首先當然是圖中央的鴿舍和鴿子,作者把建有鴿舍的這棟畫得特別大,也算是這張拼圖的主角吧~XD



還有蓋在屋頂上的廟我也很喜歡!!XD
日本有些神社會蓋在大樓頂(可能原本就是在那位置,後來才建了大樓),
但日本似乎很少有蓋在屋頂上的佛寺,之前還在日本台看到有節目特別介紹。
在台灣這種景象還滿常見,雖然不一定是一般的寺廟(很多是各姓氏的宗祠),
不管內容(?)是啥,這種形式的建築物是滿常見的。



這幅拼圖裡面也有許多空中花園/菜圃,有些搭了棚架,有些直接種在盆裡,
但我想跟作者說.........在頂樓可以種種花和菜,但沒看過有人種椰子/檳榔的啦~XD
種竹子倒是有看過,不過那幾叢高高的植物看起來應該不是竹子吧?

話說回來,攀藤植物長一長就長到隔壁棟鄰居的陽台上,似乎也有點危險......




最後當然是.....說到「頂樓」就會聯想到的「水塔」囉!!XDD
這次的水塔也是有如外星登陸小艇(by小愛的說法XD)般地到處出沒!!!!!
隔壁棟樓頂還有基地台哩......這年頭已經很難得看到沒有經過偽裝的基地台了,
因為只要設置了基地台,似乎就一定會被居民抗議!!XD(但收訊品質不佳也會被抗議~這就是人蔘啊.......)




最後一張......就來個 水塔之王 吧!!!XDDDD




http://www.plurk.com/p/9em9e5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