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10

頂樓加蓋街景拼圖

上週末和毛一起去了南港世貿的文創展,
雖然與我心中的文創有相當大的距離,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有點收穫。

大約在離開展場的前一小時,不小心看到了西門紅樓的櫃,
完全被手繪圖迷惑而買下了一盒510片的拼圖和同系列的透明底色膠帶。
回到住處之後,因為腳痠(畢竟也走了一整天的路)而癱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
但是因為手很閒(?),家裡又有個不用的木板可以當底板,
(如果是在平常使用的小桌子上拼圖,沒拼完之前就都無法使用桌子了。)
而且剛好毛也在(當晚要住我這)可以幫忙,
所以不小心就在晚上十一點左右(是個微妙的時間點)把拼圖拿出來拼了................

但是!!!其實當時我和毛一樣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熬夜把它給拼完啊!!!!!(掩面)



我們其實都不是這麼努力的人,
況且也找好閒置的木板來當底了,就是為了可以在不想繼續拼的時候立刻把整攤東西給簡單的移到一個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動線的地方,
但是.......但是............直到聽到早晨窗外的鳥兒啾啾叫聲,才赫然驚覺:
『...........老娘我竟然為了拼圖熬夜了啊...=口=|||』

從打開盒子算起,一路到早上六點多,竟然花了七個小時專心一志的在拼圖,
這種事情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做呢.....哈哈哈.........(超遠目)

依照規定(?)先來個開箱照:
盒子上大大地寫著「ROOFTOP'S LIFE@TAIWAN」,把台灣加在名稱裡很得我心!!然後,拼圖們原本是裝在左邊這束口袋裡,我也很喜歡!!!>/////<



盒子裡的大張紙卡,一面是作者「小紀」的介紹,另一面是「頂樓加蓋」系列的介紹:




除此之外還有一張拼圖公司提供的說明書+檢查票(退貨用)、一小包膠水,
以及一張一比一的完成圖!!!!!
這真是無比重要啊~~~ Q///Q(開始拼之後半小時才發現這件事)

雖然我不是沒有拼過圖,但是上一次自己拼圖,好像已經是小學時代的事了,
(還記得圖案是尼羅河女兒,凱羅爾和曼菲士頭上戴的一堆東西真是搞死我了|||)
於是根據比較有拼圖經驗的毛,以及說明書上的指示,
第一步先把邊框的那幾片找出來,把框框拼好,(這還滿容易的,很快就完成了。)
第二步就是要把拼圖分類。



於是我們把拼圖們分成八大類,分別是:
冷氣、水塔、窗戶、(目前為止都很正常)
斜線、格子、(咦......)
很白、很亂、其他。(喂喂喂~~)

其實當晚在分類時我們並不覺得這類別有啥特別,
不過後來某魚來我家看到這些分類盒子的時候,笑到都快要趴在地上了。



把框框以外的拼圖拼進去真是有說不出的難度,
雖然有圖可以對照,不過光找一片就要花好久的時間,而且這些拼圖根本就長得一樣嘛~ ((((  ̄3 ̄)
開始拼了半小時左右,我們就一致決定把解答(完成圖)墊在下面對照,
找尋拼圖的時間果然就大幅的減少了~XDDDDD
只是那張解答因為原本是折起來的關係,有點不平,不太好拼。(還嫌哩###)



不過到底我們為什麼會一口氣花了七小時把它拼完呢.....這是個謎,
如果真要說的話,是因為沒有遇到停下來的點~哈XD
因為拼到一片正確的,就會很開心想拿起下一片,
如果拼到一片錯誤的,就會很失望的拿起下一片...........
不知不覺中,在小盒子裡的拼圖逐漸都移到了解答上的正確位置,電視節目也不知在重播第幾輪了,
然後額頭出油、視線模糊、喉嚨沙啞、對話越來越少,
不久之後就聽到了小鳥啾啾啾...................................................Orz

拼圖真是好可怕啊媽媽~~~~~Q口Q!!!!

早上六點多,終於出現的完成圖:



因為墊在下面的解答圖很不平,所以把拼圖連同解答用重物壓了一禮拜之後,
才敢把解答圖從拼圖底下抽出來,(不然怕抽出來的途中動到拼圖又會功虧一簣)
然後在某魚和月(剛好來玩)的指導和幫忙下,刷上那一小包專用膠水,
現在本拼圖已經是硬梆梆的一整片了!!!(* ̄︶ ̄*)y
不過目前沒錢拿去裱框,也沒地方放,只好先暫時壓在床底下。

此外,文創展當天買下了同樣是頂樓加蓋系列的透明底色膠帶,
原本在會場很開心的就直接貼在手帳的封套上,好像直接畫在塑膠封套上一樣!!!wwwwww
但是回家後在日光燈下才發現有一堆氣泡,撕起後又有很難清除的痕跡,
於是只好改貼在描圖紙上,再沿著邊緣剪下........也是不錯啦~wwwwww




就是這種手繪感..........我完全無法抵抗啊嗚嗚嗚~ >/////<
不過,沒說明的話,朋友都以為是我自己畫的~哈哈哈~~~(喂###)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系列的手繪圖,所以完成這幅拼圖之後,本來想在網路上找其他兩款,
(總共三幅,可以接起來,總長度180公分的橫幅手繪圖。)
但網路上的所有賣場,都沒有標示他賣的是哪一款,
我想......可能賣家也不知道原來有三款吧...........(看起來都差不多 XD|||)
我買的是最左邊的圖,真希望可以趕快買到中間和右邊,如果全部接起來一定很壯觀!!!!!
(不過也還是沒地方放就是了.....Orz)
但至少該把它們給裱起來,真想看它們一起被掛在牆上!!!>/////<



設計公司「陸陸參拾陸」網站:http://www.6636.com.tw/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