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5, 2009

網路又壞了.....=﹏=|||

今天半夜的斷法跟昨天半夜一樣,網頁(不管是IE、Firfox、Chrome都一樣)開不出來,但是 MSN 和 BBS 卻都可以正常連線。

昨晚我還呆呆的以為是自己電腦哪邊笨了,在 MSN 上跟小新說要重開機、待會兒見,結果重開機之後就什麼玩意都連不上了....MSN、BBS 都斷,連線圖示也都顯示斷線中。所以今晚我沒有重開機,以致於到現在還可以連 MSN 和 BBS。XD

昨天斷線後沒多久,似乎是有其中一位室友發現了這狀況,去門口附近把數據機重新開機,但是今天就沒人去重開機了,我也不想去重開。一方面是網路其實並沒有斷線,看來只是某部分被鎖住,不是數據機過熱/當掉的問題,直接把它關掉重開未免也太暴力;另一方面是,這其實也不是這裡第一次這樣斷線了。

之前房東說有房客用P2P抓檔,流量過高導致老舊數據機不堪負荷、連續當機,房東買了一台新的IP分享器、也請中華電信來換過數據機和檢查線路,然後逐一囑咐各房客,希望大家能合作一點,不要再使用P2P軟體抓檔,雖然他很不願意,但這樣下去他也考慮要鎖IP(還有鎖其他我聽不懂的部分)。

在那之後,網路確實是順了,速度也不慢,
不過時間過了這麼兩個月,不知是否該室友又想去抓檔了,連續兩天又斷線。

這真的是一種習性。

剛剛也跟小新同學聊到,不知是不是同一位室友,行為真的很怪。樓下信箱也是明明信件和廣告紙都是值日生(房客輪流當,每半個月輪值)要負責拿,但是輪到某個室友的時候,信箱就是會滿出來。更扯的是,瓦斯沒了她也不會叫瓦斯,我真懷疑她都怎麼洗澡。

暑假我回台中,八月初的週末因為CWT,所以上來了兩三天,第一天回來已經是半夜了,打開水龍頭發現完全沒熱水,只好洗冷水;第二天回來,又是冷水,結果我(好像是)去倩怡家洗。第三天傍晚還是冷水,我受不了,就叫了瓦斯,付了650元。(會拿收據,每個月房東來收房租的時候,將我們代墊的瓦斯費從房租中扣除。)

這種事不是第一天發生,我剛租下這房間時,前三個月的瓦斯都是我叫的,平均每半個月用掉一桶,我總共叫了五、六次。

房東給的規定是,誰洗到沒熱水就要負責叫瓦斯,所以偶爾會遇到某個晚上瓦斯剛用完/沒熱水的狀況,但理論上最晚隔天就該要叫,我整個月才上來這兩三天,也可以讓我遇到沒瓦斯,真的很厲害。

真不知道她平常怎麼洗澡的.....



2009.09.29

嗯......又是一模一樣的斷法........這網路到底是想怎樣....|||
慘的是,剛剛我的MSN沒連線,所以現在當然也沒辦法用~哈........(默)

雖然房東說那個重開急救(?)法不能常用,不然查克拉會減少,但是再這樣下去,減少的會是我的佛性(??!)啊.....(南無....)



2009.09.30

早上八點半傳簡訊給房東,到現在傍晚了還沒有下文,實在很想直接去把數據機重開就算了...=_____=+
結果晚上打給房東的時候,房東說是電壓的關係,他這兩天會來換主機,在此之前如果設定又跳掉,我可以自行去重開機。

很好!得到這種指示以後就好辦了ˇ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