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5, 2009

在小七遇到莫名其妙的路人

最近跟這位店員進階到只要說「兩杯咖啡」就可以得到兩大杯冰拿鐵的默契(?)~XD

不過今天在結帳的時候,被一位大叔搭話了。

凌晨一點半,我拿了一個國民便當和一個海藻沙拉,小七店員正轉身幫我做咖啡,等在我後方結帳的大叔突然看著櫃臺說:「那個是什麼啊?」原本我以為他指的是沙拉,還煞有其事的回答他說:「是海藻沙拉。」不過沒幾秒鐘我就發現我根本不該跟他搭話的,他指了指便當說:「我說的是那個。」...明明上面有四個大字『國民便當』。(默)

之後他抱著他的泡麵,指說我吃得太好,我回說,我上一餐是13小時之前吃的,(櫃臺裡的小七店員嚇了一跳,轉頭看我 XD)大叔說他老大的媽媽今天出殯,他上一餐是20小時之前吃的。

看著他圓滾滾的啤酒肚,我算了算,20小時之前,也就是凌晨五點半,(我又不是沒參加過出殯,一整天忙下來怎可能到半夜了才只吃一碗泡麵...)他又翻開他的皮夾,說他沒錢,都只有發票,(因為錢都拿去換成發票了吧...)還問我說是不是學生、哪裡的學生、為什麼這種時間還買咖啡是要熬夜嗎.....

碼的,我娘都沒你那麼囉唆。=_=+

總之我只說我是「附近」的學生,(反正這附近這麼多學校)昨天只睡兩小時(這倒是真的...),今天早上九點還要上課,(幸好此時小七店員已經幫我裝好咖啡)先走一步,掰掰。

回家後想想,他可能是想跟我討錢(或是那個國民便當)才搭話的,果然大半夜的瘋子多啊。
大夜班的小七店員和隨機出沒的瘋子...真叫人難以決定該不該繼續這樣半夜出門啊~

話說我在桃園的時候,也有遇過那種流浪漢走過來拿起你放在身旁的便當/飲料就開始吃/喝、同時轉身離開的狀況,不過我通常都不會找他們理論,因為什麼都沒有了的人,很容易跟你拼命起來......就當遇到一個瘋子吧。



2009.09.25 23:44

結果剛剛去小七又遇到這位大叔...
他站在門口抽煙,看著我停好車,說:「你今天怎麼又不睡覺跑出來買東西?」

..............真是感覺超噁心的。

不要以為我不抽煙就不知道現在煙有多貴,昨天還騙我說沒錢,今天我完全不想看他一眼,也完全沒搭理他。加上今天值夜班的不是那位認真店員弟弟,害我連買咖啡的興致都沒有,啥都沒買就離開了小七。 ="=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