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0, 2009

隨機音樂問卷

在田終家看到的問卷,還滿可愛的,不過後面一直講異性、異性的讓我有點不舒服。=3=


規則說明:
1、把你的 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 或 iTunes 設定為「隨機播放」。
2、回答每一條問題時請按下一首。
3、記錄每首歌的名稱成為該問題的答案,不論答案有多白癡,共17首。

以下是歌曲對應的題目。(問卷開始)




.如何形容自己?

Sandra Schwarzhaupt 唱的「Straight from your heart」,
這首是怎麼會到我電腦裡來的,我完全沒印象......聽起來的氣氛好像聖歌,
用來形容我自己會不會太過正向了點?XDDDDDD

孤狗之下發現原唱是 1988 年的 Bonnie Bianco,
1999 年 Sandra 重新翻唱,2003 年翻唱版被選作 Nissan Cefiro 的廣告曲。
這裡有原唱版本及歌詞。(有背景音樂,請注意。可在右邊欄關掉)

.如何形容你的朋友?

「Cornelia」from「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戴珍珠耳環的女孩)電影原聲帶,
由小提琴為主的一首弦樂插曲,後半出現像是珍珠掉落一般的的木琴聲。
是說這首曲子....也太安靜詭譎了一點,我本來以為這題會出現熱鬧的交響樂。:P

.如何形容你的父母?

「不速之客」from 江美琪「愛哭鬼」專輯.....囧|||
言下之意(?)可能是對父母來說,小孩子是種不速之客吧.....(遠目)是首心理不平衡的失戀歌。(汗)

.如何形容你喜歡的異性?

「當時」from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專輯。
整張專輯我都很喜歡~ˇˇˇ不過....這首也是失戀歌!XDDDDDDDD
(作詞:非非  作曲:非非)

從第一場電影 到最後一封信 開始你是個姓名 後來你是個背影
從第一個吻 到最後一個眼神 開始我們是秘密 後來卻變的透明

像錯過的花季 總是來不及去珍惜 又像意外的陣雨 不能承受的輕

但我不要忘記 那樣做太刻意 就讓當時的驚喜 持續一輩子的心情
我也不說曾經 那樣想太逃避 如果當時的心有靈犀 能當作我們愛過的證明

當我不要抗拒 那樣做痛會更清醒 就把分手的原因 交給注定而非決定
我也不要再見你 我害怕我不能自己
就讓你當時為我的美麗 因離去成為一種唯一


大概是這樣的歌詞,感覺上非常的不積極!XDDDDD

.如何形容你的老師/上司?

「瑞雲」from NHK大河劇「篤姬」原聲帶,
是一首以小提琴溫厚的聲音帶出來的平穩配樂,常用在篤姬回憶的催淚片段,
後半加入的我猜應該是單簧管吧......不過只有出現了一下下。

是說我的上司好像都是急性子啊,不太適合這麼溫柔的音樂。(遠目)

.如何形容你的子女?

「我又想起你」from 江美琪「又寂寞又美麗」專輯。

是說既然是自己的孩子,就應該要時時刻刻想起吧!!!!(大爆)
然後這又是一首失戀歌!!!我的人生是怎麼回事~XDDDDDD

.愛是什麼?

「アルマダとの戦い」from "ETERNAL ARCADIA"(永恆的阿爾卡迪亞)遊戲配樂輯...... 1 分 49 秒的熱戰音樂。(默)
這個遊戲其實我也沒玩過,完全是衝著封面和交響樂團演奏的配樂而買的。(毆)

.恨是什麼?

「トンネル」from 宮崎駿動畫電影「崖の上のポニョ」電影原聲帶。

喂!和上一題的答案相反了吧?!波妞裡面有恨這個字嗎~~~
話說因為波妞我是用快轉看完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首歌出現在哪。(毆)
不過トンネル(tunnel)是隧道的意思,這首也並不是什麼歡樂的曲子,有種微妙的緊張感。

.人生有什麼目標?

「Chopin: Nocturne #2 In E Flat, Op. 9/2, CT 109」蕭邦第二號小夜曲,
from「Für Elise - Romantic Piano Music」鋼琴演奏專輯,
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鋼琴曲,這裡有別人的演奏版。
我好像通常把這張專輯拿來當睡前音樂...果然我的人生就是睡覺度過嗎?(毆)

.今日過得如何?

「分手快樂」from 梁靜茹「愛的大遊行 LIVE全紀錄」專輯。

這...又是一首失戀歌。(汗)
雖然我今天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寫文,不過我可以發誓絕對是向HE急速邁進的!

.最想得到什麼?

「La lune brille pour toi (vocal-Vanessa Paradis)」from 久石讓「Le Petit Poucet」音樂專輯,雖然不懂歌詞,不過是一首有著溫柔女聲的法文歌曲。
這裡有隨手咕狗到的歌詞和搭配歌手各種畫面的 Youtube 影片,
看起來似乎不是失戀歌了~萬歲~~!!(?)

.最想見到什麼?

「Friends (Piano StoriesII)」from 久石讓「ENCORE」鋼琴精選輯,
原本收錄於「Piano StoriesII」專輯,顧名思義是首鋼琴演奏曲。

Friends 嗎......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答案啊。(拭淚)

.碰見你喜歡的異性你會?

「一生のおもいで」from「女王の教室」電視原聲帶,
在這惡魔與天使大決鬥(?)的連續劇中,是首難得的溫柔合奏曲,
帶著點悲傷的緩慢旋律,由長笛(應該吧)和小提琴主奏,鋼琴伴奏,
中間出現很像是綠袖子的耳熟旋律,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

至於「おもい」....應該是思念吧?還是回憶???
跟前面的題目一起來看的話,應該是我遇到喜歡的對象就會直接把他變成過去式來回憶這樣。(咦)

.你最討厭的是什麼?

「まっ白」(純白)from 小田和正「そうかな」(原來是這樣)專輯:
哀しいほどの想いがつのれば (一旦痛苦的思念如此強烈)
もうその愛は戻れない    (就已經無法回到當初的愛情)
せめてただ 切ない気持ち  (只是至少希望能把這一份悲傷的心情)
伝えるまで         (傳達給你)

大概是這樣的歌詞。
又是一首失戀歌........所以說,我家 iTunes 想傳達的究竟是什麼啊?囧

.你嚮往的生活是什麼?

「三義之夏」from 五月天「五月之戀」電影原聲帶,
和爽朗的曲名完全不同,是一首非常寂寥的電吉他演奏曲。

......是我電腦裡的曲子都太偏了嗎?不是失戀歌就是這種荒涼的....(遠目)


.哪首是你的結婚進行曲?

「No Way Out」from 久石讓「Kids Return」(壞孩子的天空)電影原聲帶。
這部電影我還沒看過,導演是北野武。
是說結婚的場子播這首曲子也太冷了吧!!(爆汗)

.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去完成這份問卷?

「為愛而生」from 五月天「為愛而生」專輯.....媽啊竟然是這首芭樂歌~囧!!!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