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09

母上大人的接受度說窄不窄說寬很寬~

母上大人前兩天突然跟我聊到 NHK 大河劇,
說我姑姑去年報她看一齣...「叫啥名字去了....不過好看喔!!!」
我:「喔?劇情是啥?」
母:「就是兩個在打仗....其中一個是......???(苦思)」
我:「...源氏和平氏?」
母:「對對對!!!很好看耶!!」


後來我上樓去孤狗了一下,原來是阿明主演的「義經」。(2005年)
下樓向母上大人報告孤狗結果和劇名,順便列印了歷年大河劇 list 給她,
母上大人高興得把我抱住轉圈。(一點也沒有誇張...)(默)
然後,問我現在市面上是否有在賣大河劇DVD,她要一部一部去找來看...(遠目)

感謝某L同學願意慷慨贊助去年度大河劇「篤姬」,
雖然還沒到我家,不過母上大人昨天特地邀約我一起觀賞,
今天她跟我阿公、我叔公、我嬸婆聊天時也都有開心的提到....(汗)

接著是今天晚上,因為我阿姨拿了個銀行贈品的小豬喇叭來,
(據說可當收音機,不過現場測試完全接收不到電波....)(默)
為了展現我可愛的 ELECOM 黑玉比這隻中國製造的小破豬音質好上好幾倍,
特地把小椪帶下樓,很壞心的開了某魚給的「久石讓 in 武道館」來當示範,
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母上大人就被我推廣了久石讓和宮崎駿~XDDDDDDD

看到母上大人對宮崎駿這麼有興趣,
不禁讓我拿出「吉卜力工作室誕生物語」(才剛入手、熱騰騰的檔案),
歷經半小時的吉卜力心路歷程,母上大人對於這個充滿理想/社會責任/教育/環境關懷的組織(?)完全認同,
開始問我是否都有把宮崎駿的卡通買齊?她想來好好研究一下.......(遠目)

只能說母上大人您真的太有研究精神了,不過以您平常如此忙碌的生活節奏,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完這些東西吧.......(望向數十年來堆積在我家客廳的 BETA/VHS/VCD/DV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