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08

NARA: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

前天文靜留離線訊息跟我說DVD出了,在誠品獨家販售,
馬上昨天就和悠雅一起衝誠品買了~XDDD 還有送明信片真是太讚了!!!

NARA: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
日文片名:NARA:奈良美智との旅の記録
中文片名: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英文片名: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坂部康二
官方網站:http://www.nara-movie.jp
     http://blog.sina.com.tw/skydigi


話說本片最大萌點當然就是共築愛巢(誤)的過程,graf 的豊嶋秀樹和奈良美智(NARA)一起去找靈感/找材料/看地點/做設計、一起旅行(片名有捏?XD)、一起搭建小屋、一起結束 A to Z.....而且官網上還有兩人合照,說是官配也不為過。(誤)

接近片尾時,NARA要搬家了,拍了他清空的工作室與房間,和片頭產生很大的對比。不過沒有說他要搬去哪,那是否...可以合理的懷疑是要跟好朋友合租?XD

重看這部,完全無法令人平心靜氣的觀賞啊!
腦中全都是糟糕的畫面,連DVD附的小冊子上面都有完整的證據(?)!!!
打開的第一個跨頁是NARA的半張臉和一句話,第二個跨頁就是這張!!!



第三個跨頁是NARA獨自作畫的樣子,第四個跨頁又是這張!!!



小冊子編輯真是GJ啊~*** 跟我的喜好如出一轍! >///////<
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的紀錄永久保存版~ >//////////<
我想看續集!!我想知道搬家之後怎麼了~有沒有繼續相親相愛去旅行~(毆)

接著是「A to Z」的過程簡介和導演專訪,一切都很正常,
不過有段「請跟我們談談 graf 這個團隊以及團隊和奈良美智合作的情形」:
(前略)其中的豊嶋秀樹先生是專門負責美術的。他一邊從事自己的藝術創作,同時也有幫別的藝術家再辦展覽活動。有一天奈良美智透過一個友人介紹而認識了 graf ,於是奈良美智提出了要在展覽會場中建造小屋的構想, graf 就說「那我們來蓋小屋吧!」於是 2003 年奈良美智和豊嶋秀樹因此而相識,後來兩人成了好友,一起蓋房子蓋出了興趣來,就這麼合作下去了。

在「A to Z」之後,他繼續和 graf 一起到世界各地去蓋小屋、作展覽。據說和之前拍紀錄片時比起來,他目前用更自在的態度來面對創作。我相信他現在應該是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正和自己的作品搏鬥吧。


我懂我懂~* 因為有了愛之後,人就變得柔合了~ >/////<
果然有不負眾望(?)的一起去旅行啊~太好了~~***



最後面是每頁一個大大的字母(從 A 到 Z),下面小字代表這字母對NARA的意義,A 是「A to Z」,也就是這整系列的創作和展覽過程,B、C、D...分別是啤酒、咖啡店、德國、一首歌、書店....等等,G 是「graf」
談到日本的設計產業,graf絕對是大阪人心中的第一把交椅,從發想、設計到製作一手包辦,範圍廣及食、衣、住等各個「生活」領域的多方位團隊。豊嶋秀樹負責graf的藝術及空間設計,2003年奈良美智「S.M.L」展覽的主企劃,由此之後和奈良美智兩人開始展開建築小屋之旅。


這,果然片名就是這個意思嗎?!!真的是閃到爆~***

N 當然是奈良(NARA)美智,
T 就是豊嶋(Toyoshima)秀樹~這也是 A 到 Z 這26個字母中唯二的人名!!!


太萌了這!!!編輯幹得好啊~~GJ~~~ˇˇˇ (>///////<)d

豊嶋:「我這輩子還沒有做過像 A to Z 這麼棒的企劃。我將毫無保留,不然我會後悔。我把一生都賭上了。」

我懂我懂~~*** >/////<
現在害我很想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這兩位的同人,可是搜尋都沒有...怎麼會這樣~世界明明這麼大 Orz

最後再貼一點NARA和小屋的照片,最後一張是在台北的 A to Z 展場。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