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06

2006手作文藝復興



◎九座寮工坊 ‧ 秋展:
手作文藝復興 11/10(五) ~ 11/26 (日)

開放時間:AM 9:00 - PM 5:00 (逢週一休展)
展覽地點:田園藝廊 (龍潭鄉公所圖書館地下一樓)
開幕記者會:11/10(五) 早上10:00 敬備薄酒、濃茶、小點,邀您熱鬧開展!

◎女性創意講座:閱讀女性創意密碼(共三場)

女性特有的豐沛情感與感性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只要妳願意傾聽、閱讀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平時多感的情緒竟是自己獨特的創意密碼。
我們大可珍惜這些感受不需隱藏,盡情觸碰自己最敏感的界線,一起學習用自己的手,將源源不絕的訊息化為精采的作品,與自己最深層的情感共處共樂。
九座寮文化協會邀請三位在不同創作領域表現非凡的女性創作者,與大家分享她們的生命經驗與創作的過程。

11/11(六)劉秀美創作背後的童時身世記憶
下午2:00 ~ 5:00 田園藝廊 主講人:劉秀美


劉秀美是台灣重要的女性畫家,近年來致力於「國民美術」教育的推廣,
「國民美術」是指日常生活中,尋找最具生命力的畫家和主題,以生活化在地教課方式(一邊聊生活、一邊畫畫),讓學員運用繪畫方式來記錄自身生命的精采。
無論是在都會的台北迪化街、原住民部落、或是台灣各角落社區等地帶領美術教育,劉秀美顛覆傳統的創作精神,以及運用全新的創作概念-「彩色素描」,深深吸引了從未拿過畫筆的婆婆媽媽,開創了她們人生的新頁。

11/18(六)藍工房的創作之路
下午2:00 ~ 5:00 田園藝廊 主講人:林曉薇


林曉薇是三峽藍染創作團隊『藍工房』的靈魂人物,多年來致力於藍染、植物染研究及創作,並在桃園縣、台北縣、基隆等地多個社區指導藍染及植物染工藝,2003、2004連續兩年參與『桃園蓮花季—蓮展‧聯展』裝置創作展。

11/25(六)在歌詩中遊蕩
下午2:00 ~ 5:00 田園藝廊 主講人:羅思容


寫詩、畫畫、教書、詞曲與歌謠創作。
詩作發表於《現代詩》、《台灣文學季刊》、《笠詩刊》、《雙子星詩刊》及香港《呼吸詩刊》、人間副刊、台灣日報副刊。創作的客家歌謠榮獲多項獎項。以女性獨有的感知方式紀錄生命、紀錄靈魂。現為「女歌原色音聲文化工作坊」藝術總監。

【活動資訊】
九座寮文化協會:03-4890921
田園藝廊:龍潭鄉公所圖書館地下一樓 (龍潭鄉中正路210號)
網站:http://blog.yam.com/kiutsholiau/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