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 2006

下飯小炒 part.4?

今天弄到十點才開始作便當.....結果作到十一點半才弄完。應該算是快?
不過份量還是煮多了...一人份的量還真難煮,一不小心就變成兩到三人份了。



今天這兩個便當是一樣的,總共五樣東西:
糙米飯、下飯小炒 IV(哈~)、煎豬肉、米血、燙青江菜。
其實除了糙米飯和燙青菜以外,其他的都是在同一鍋裡面解決的耶~真是越來越偷懶了........:P

正常的作法好像沒啥好寫的,來寫一下今天的小寒流胡亂煮法吧!XD

1. 豬胸肉(用高湯醃了兩天的二夜漬?!因為試驗水果料理中,完全地忘了它的存在~XD)
 用橄欖油煎出顏色來。
2. 同時間,米血切片放在鍋邊預熱+解凍 :P
3. 倒入廣達香「加飯肉」罐頭,加味又加色~
4. 倒入絞肉,蓋上鍋蓋讓冰塊融化一下~(因為沒解凍XD)(趁這時間去切酸菜和洗青菜.....)
5. 用鍋鏟把絞肉弄碎,和罐頭肉拌在一起炒熟,(此時因為攪拌不易,只好先把煎好的豬胸肉拿起來。)
6. 放入切丁的酸菜攪拌攪拌,再度攪拌不易,又把米血挑起來。
7. 翻炒數回後,下飯小炒完成~起鍋~將豬胸肉放回空鍋子中再煎一下(怕肉沒熟 @@")
8. 確定肉都煎熟之後起鍋,換米血下去煎~記得要常常換面不然會焦掉,
 出現漂亮如同米果的顏色之後,就完成啦! ^_^

然後洗鍋子,重新放熱水...燙青菜....加鹽巴.....完成!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