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 2006

空白的書桌

晚上八點二十,如預期的他準時來到樓下,
因為車子靠太邊停,還要我把鐵捲門按上來他才下得了車。

不像之前的手牽手,這回兩人各自走上樓梯,擔心車子擋道的他,更是兩步併一步的跑上樓。

「好久不見啊.....這個房間。」一進門他微笑說。

我已經幫他把電腦給拆好,鍵盤滑鼠各種線和安裝光碟都放進紙袋,
另外還有螢幕、兩組喇叭和一袋上回留下的換洗衣物。

於是迅速地將東西搬下樓、上車,最後一趟回到房間時,我還是忍不住沮喪了起來,
原本堆滿東西的書桌瞬間空掉了,底下是積了厚厚一層、兩年來的灰塵。

想起去年小芭來作網路遊戲的問卷時,
曾經幫她拍下當時「情侶專用」的兩台電腦並列的書桌........

「不覺得很像網咖嗎?而且渴了旁邊冰箱就有飲料,
 走兩步就有廁所,想睡覺的話還有舒服的床,真是太方便了~*」


(2005.09.07)

一時之間竟不能習慣,這書桌原本該有的樣子。


(2006.06.01)

臨走前他突然說:「對了對了,這個給你。」
接著從遮陽板後面和皮夾中,抽出了一大堆過路費收據。



我有點愣住,沒想到他竟然還記得要幫我湊發票這些事...
雖然已經用不著了,但我還是收下,原本已經止住的淚水又再度盈眶......

上樓之後,一邊哭著一邊晾衣服,真是很奇特的經驗。

讓我想到去年的七夕情人節,剛好是颱風過後的斷水期,
他貼心的從苗栗幫我買了10大罐5000c.c.的礦泉水帶上來給我,
我大笑著嚷嚷說快點拍下來,這是我的情人節禮物.......


(2005.08.14)

於是生活中很多的美好,都變成了溫暖而鮮明的記憶,
何必浪費腦容量去記一些微不足道的廢話。嗯。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