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03

於是乎

『不管事情未來會如何,都要讓自己好好的。』

 Messenge From S
 2002.07.10 21:06:47



這一個多月以來的事情,真的使我的情況變得滿糟的,
即使是現在其實我也不能很迅速的回答說我已經完全OK了,
生命中有些東西就是已經失去了,
即使重新來過,都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樣子。

某天晚上那那也說,
一生中只會有一次是完完全全的相信對方,
就僅有那麼一次,
從第二次之後,即使「非常」相信,也已經不是「完全」相信了,
我們都會留了一小塊地方來讓自己不相信,
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像上次那樣受傷害。

從小到大,父母老師教給我們的就只有如何去愛,
以致於我們從來也沒有辦法學習到如何不去愛;

我想保護我認為重要的人 和 我愛的人不受傷害,
但是往往拿著劍割自己喉嚨的,卻是自己的手,
往往逼死自己的,正是自己的心。


然後你 叫我不要在這樣自憐的情境下待太久,
我微笑並且明白那是你關心我的方式,
畢竟我一直在這樣的狀況下對於你也並不好受。

其實我祈求的是更長的一個假期,
沒有虛假的笑容,不用面對 需要圓滿的人際關係,
沒有朋友也沒有不是朋友,
只有自己一個人 與薄暮的霧氣 靜靜沈澱。


一月份幾乎就是我整個的冬天,
寂寞 冰冷 死亡 而 疏離,非常經典的一種氣味,
所有原本與我相伴的 都離我而去,變速器、硬碟、狗兒,抽風機、浴簾、燈管,
微笑、勇氣、體溫 與 時間。

然後我發了瘋似的買書,
是否想要築成一道什麼樣子的牆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了,
混亂的記憶 情緒,與煙 酒,煙 酒 酒 酒。


頭髮越過肩膀之後,是沾著年節喜氣而回暖的二月。
生活呈現微微起伏的近似直線,
在正負零之間以古老而遲緩的步調擺盪。
漸漸可以自然的笑了,為找回這項能力而十分高興。

於是乎 開始著手整理凌亂不堪的生活 與房間,
找回朋友們、自己所該有的說話 生活節奏與基調,
有點不認識這樣的自己,
低頭想想 也許不認識的其實是從前的自己。

我 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們是不是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只都在認識自己,
直到死亡之前都還是看不清,
其實健康教育課本錯了,認識自己並不是實踐自我的第一步,
而是持續的每一步;
消耗掉的所有勇氣也都只能自己給自己。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