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8, 2001

最近的怪人真多...

昨天出了逢甲之後跟魚ㄦ走散了,
在河南/西屯路口靠邊停,接魚ㄦ打過來的電話。

一靠邊就感覺到一團人影逼近過來,
不過因為很匆忙所以沒有考慮很多就先脫了安全帽接電話,
結果一轉頭,
赫然發現左邊多了一個年約30-40歲、戴著150元安全帽、騎著小50、
穿得像個沒錢的流氓、腳上當然是踩拖鞋、長得怪裡怪氣的男人,
以手臂之間不到30公分的距離(嚇死我了)伸出右手對我說:
「小姐,跟你借五十塊錢好不好?」(當然是純正的台灣國語)

挖哩咧,當下真不知道是該感到恐懼還是爆怒,(思考順序如下)(爆)

。我已經把安全帽脫了,一手抓摩托車龍頭、一手拿手機,
 要是他學社會新聞一樣突然拿個機車大鎖揮過來,我豈不是死在路邊?(汗)
        ↓
。手機正在通話中,如果有危險我好像應該先跟魚ㄦ求救?(汗)
        ↓
。本姑娘剛剛才敗完家,哪有閒錢給你?(爆)
 (我真的是這樣想,因為他說完50元之後,我就反射性的開始計算,
  錢包裡面剩下兩百多,給他50元的話等於又花掉四分之一...)(爆)
        ↓
。沒看到本姑娘正在講電話嗎?還敢打擾我?無禮!(瞪)

歸結以上原因,我就毅然決然的說了一句:「不行!」(然後瞪他)

說完這句話,連我也十分佩服自己的勇氣,(爆)
因為那人的眉毛瞬間挑了一下,
然後遲疑了半秒鐘,就繼續騎車離去,
我突然有一種絕處逢生的感覺...(←搞不好對方也一樣?)(毆)

不過又突然因為意識到自己是因為「沒錢所以不能給他錢」,
而不是因為「我幹嘛要平白無故給你錢?」所以沒給他錢而覺得有點可恥...(汗)
果然我是沒有道德觀的人嗎?這世界上的社會正義到哪裡去了?(毆)

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是常常向人搭訕的那一種人,(汗)
像昨天在陽羨的時候,
就因為一起等廁所而跟一枚不認識的女生聊起白毫烏龍...(毆)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