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1

文字雲

前幾天在臉書和噗浪河道上都看到有人玩這個,忍不住就跟著玩了:
HTML5 文字雲.文章詞彙分析機:http://timc.idv.tw/wordcloud/zh/

輸入了這個部落格的網址之後,出現了結果:共1874個詞(也太多!),最多重複87次。

再度點入之後就開始跑文字雲圖形,可以自己調字型大小和間距。
通常結果會是個橢圓形,但因為我這詞量太多(跑了好一陣子才結束),如果只把減少間距而不把字型縮太小的話,文字會逐漸把視窗填滿,而呈現出一個方形(視窗的形狀):



字最大的竟然是「因為」!!!XDDDDDDDDDD

我本來以為會是「其實」、「不過」或「但是」,因為(天哪我又因為了!!囧)我有自覺還滿常用這兩個詞來表示轉折語氣(?)的,尤其是「不過」,常常前一行開頭是「不過」後一行開頭也正打出「不過」的時候,就會突然驚覺自己用詞重複了.......然後把其中一個改成「但是」。XDD(顯示為腦中詞彙量非常不足)

有點令我驚訝的是某些(理論上)只在某一篇文章出現過的詞,竟然也還滿大字的,比方說「真愛聯盟」(左下角)和「歌德」(右下角),但歌德的好朋友「席勒」(中間「因」字上方)就好小字。

左上角則是「這」系列:「這種」「這些」「這麼」「這個」,好多這這這這。XDDD
然後我竟然找不到「然後」!!在哪?!!!!(眼殘中)

4 commend:

Casey said...

然後在中間上面偏右邊一點點的地方! 可是好小唷!

小寒 said...

小希你好厲害!!竟然找到!!!!!
就在邊邊的地方,可是真的好小字喔~~

Cherylcat said...

沒有因為不過,其實就是什麼。

小寒 said...

這位小貓施主妳的詩句(?)充滿了禪意啊!!!讚~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