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11

aNobii 的搜尋與駁回

雖然我從 2007年10月就開始使用 aNobii 書櫃,但不表示我覺得它就是個十全十美的系統。

aNobii 是由使用者來建立資料庫,新增資料後由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後更新,是 Web 2.0 以後的方式,
也是我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不曉得是否也正是因為如此,aNobii 的搜尋常常出現靈異現象,常常撈不到東西,
但,你在資料庫裡撈不到,不表示這筆資料不存在。

今天也是在輸入了週六的敗家物後,提交了一筆新增書目的要求,幾小時過後收到了「申請駁回」的回信:

親愛的 小寒 您好:

感謝您申請新增 憂鬱之朝,但很抱歉,我們基於下列理由而駁回這個要求:
重複的紀錄
http://www.anobii.com/books/%E6%86%82%E9%AC%B1%E4%B9%8B%E6%9C%9D_2/013b146bcd6b00df70/
請再確認一次您提交的資訊。
祝閱讀愉快!

aNobii 團隊敬上
-------------------------------------
這是自動發送的訊息,需要聯系我們,請將電郵發至:
contact@anobii.com
-------------------------------------



我搜尋不到書目提出新增書目要求、卻因為「重複的記錄」而被駁回的這種事,至今大概也發生過幾十次了,每次看到都會默默的生氣一次。

按照慣例登入 aNobii,輸入書名後重新搜尋一次,果然還是沒有這筆資料:



但我剛剛也說了,在資料庫裡撈不到,不代表這筆資料不存在。
點下 email 裡管理員給的連結,這本書就出現了:



這應該已經進入禪學的境界了吧。

也因此我剛剛寄了一封信給 aNobii 客服信箱,以表示我稍稍的憤怒:



您好,

我每次提交新增書目的要求後,都會收到因為「重複的紀錄」而駁回申請的 email,
但並非我閒著沒事無聊要去新增已有的書目,而是貴網站的搜尋系統常常撈不到該有的資料

至今我因為「重複的紀錄」被駁回申請的次數應該也有幾十次了,
麻煩貴網站正視這個問題,不要讓我們彼此經常都在做白工。

附檔的三張照片分別是:

02:39 收到標題為「aNobii:申請新增 憂鬱之朝 的要求已駁回」的 email
02:57 登入 aNobii(並非以guest的身份!)搜尋未果
03:01 點入 email 內的連結,確實有這本書存在於資料庫。

麻煩請說明一下為何我無法在網站內搜尋到這本書,
也請告訴我如何正確的在貴網站上作搜尋這動作。(雖然這在別的網站上應該是不需要說明的事)謝謝。

使用者 小寒




(寄出信的同時也備份了一封給發出駁回通知的管理員,一小時候收到回信:

您好,
我很能理解您的心情,管理員的我們也為這樣子的系統感到很頭痛。
不過這是我平日search的做法,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先會用isbn 13search ( isbn 10有時會找不到書)
沒有,說用書名>再沒有用作者名>通常這時候會出現作者的一堆作品>
那個時候點進其中的書檔>再點書檔上作者的名字>會再出現作者的一堆作品,但是能排出出版日/最多人收在架上的分類>要是新書的話,可選出版日新的排法>這樣子通常會找到,要是還找不到可再作出申請。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我個人來說真的很抱歉
駁回您的申請也是沒有法子,因為不能讓已在檔的書通過。
要是日後還有什麼問題請不要客氣的跟我聯絡,或者您可考慮加我作為鄰居已方便聯絡。
謝謝:D


如果連管理員都得用這麼麻煩的方法才能搜尋,那我也沒話說了........(默)
令我心服的是對方也許只是管理員(不是客服員),但她回信卻寫得十分誠懇且仔細,
讓我不禁覺得管理員們真是辛苦了.......
重點是,她也是 BL 同好啊啊啊!!!!!(立刻加成鄰居)(羞)

2 commend:

Cherylcat said...

是說她真的很用心的在幫客戶解決問題啊!
btw, 她搞不好是你的粉絲!!XD

小寒 said...

我也覺得她真的很用心!!
所以本來很生氣的,看到回信一整個就氣消了......然後馬上加為鄰居~(掩面)

其實還有後續,我回信謝謝她之後,她又回了一封信給我,然後說她也很喜歡日高ショーコ和憂鬱之朝~她人真好!!應該說我變成她的粉絲才對!!(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