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08

最長的七日夜.中場說明

原本按照預定計畫,在這裡就該完結的,但是我想來想去,總是覺得事情不該就這樣結束。

因為,我還沒有感覺到恩澔在接受了『安慰』之後,決定要放棄建緯、和良海相戀的決心。
  
《共犯》連載第三回的一開頭,有一段劇情是建緯回國之後,恩澔又去找他,激動地說出那一句:「我不在乎當替代品,但我在乎你!」然後再度告白後、再度明確地被甩。所以其實呢,在建緯出國的那一個月,恩澔還是無法馬上就和學長過著 LOVE LOVE 的日子,大概還會再內心糾葛個三十天,每天徘徊在建緯住處與自己住處之間(地縛靈?),之後再度重演史上最慘失戀戲。

我相信這神秘的三十天,應該就是讓恩澔再度面對建緯時,可以如此堅強的原因。

因此,我想要用自己的手,好好的把事情交代清楚。於是就有了從「第十四夜」開始的《最長的七日夜之後》,共七篇文章。在「第四十三夜」的這個最終回,甚至還一發不可收拾的寫下了兩萬以上的字數(雖然一開始只是想挑戰原作的總字數九萬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書名簡直應該改成「最長的第四十三夜」才是。

在最終回之後還有一篇番外,應原作大人的要求,應該是要甜到一個不行,但是我其實沒有寫甜文的自信,所以就是這樣了,希望大家多少還是覺得有甜到。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