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8

現實世界中的長輩飄

標題是我自己亂給的,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她/它是不是長輩。


母親節回家的時候跟老爸老媽閒聊,
老媽說起一個人名,問我認不認識,說是老爸那邊的親戚,跟我同年的女孩子,
我說不認識,怎麼了嗎,老媽就叫老爸跟我說。

總之那個女生(是個菜市場的名字...我忘了 囧 暫時以阿菜代稱吧!)(毆)是我爸那邊大媽的曾孫女。
我阿祖是細姨,所以我阿公、叔公小時候在家裡倍受欺負,
長大之後就拋棄繼承祖產,帶著我阿祖自己獨立門戶,
大媽那邊聽說原本有很多資產,在子代(跟我阿公同輩)時還好,到孫代(跟我爸同輩)時被敗光光,
阿菜的爸爸也是孫代的一員,聽說愛玩女人,散盡家財又虐待妻兒,
阿菜的媽媽在阿菜小時候就因為不堪其擾(?)於是離婚,帶著阿菜和阿菜的哥哥獨立生活。


最近呢,阿菜有「幻聽」的症狀。

與其說是幻聽,不如說是有人(?)一直在她耳邊跟她說話,
不停的說,日也說夜也說,她覺得有點快要受不了了,於是到各醫院求診,也去過廟裡等等,
總之後來(不知聽誰建議?)來到我爸這裡。
(怪哉,為何會有這種發展?我爸又不是飄症專門科...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

老媽說,阿菜第一次來時,臉色非常不好。
老爸說,阿菜第一次來,說明了「幻聽」的症狀之後,
老爸問她,那他現在跟你講什麼?
阿菜說,他說叫我跟伯公(也就是我阿公)問好。


唔......原來是個碎碎唸的長輩飄啊?(望向小寒哥哥)

總之後來老爸老媽帶著阿菜和阿菜的媽媽一起去讀經班/念佛班...之類的,
(兩位老人家的休閒生活實在太豐富,我實在是記不住那麼多 囧)
聽說再見面的時候,阿菜的臉色有好很多。

有長輩飄在身邊真不知道是福是禍.........
不過能好好睡覺真是太好了,阿菜。(你連人家的名字都記不住,是在裝什麼熟!)(毆)




至於「小寒哥哥」.........請洽批踢踢絕愛版,搜尋夜想大大的自創BL文:【一個小說家的故事】。
非常推薦!!!XDDD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