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06

愛睏的瞌睡猴

11月25日,仕良生日。

原本並沒有打算要去參加 24日的慶生會,
一方面是有個我不喜歡的人也會出席,另一方面是慶生會後接著就是計畫書會議.....=v=
不過後來聽說有社區媽媽做的咖哩飯,而且在場的不只有我不喜歡那個人.....歐,那就去吧~:P

11月23日晚上十點半確認了這傢伙應該是屬猴沒錯,才開始畫草圖、裁布,
一路做到一點半的時候,正在暗自得意這次進度超乎想像的順利,
又發現只有猴子的話顏色還真暗,既然有黃色橘色的布,就來做個香蕉吧......
沒想到這小掛香蕉竟然也要做兩個小時~買尬~Orz

正面:這次有做肚臍喔~哈(可是照片上好像看不太出來...)


腹部的顏色是稍深的灰色,整隻猴子用了四種顏色的布,香蕉用了三種顏色。
五官是用細簽字筆打稿之後,再用黑線繡過一次才有立體感。

背面:還是有可愛的紅屁股~XD


後面的就是畫在普通紙上的草圖~^_^
然後用草圖紙描過,直接當作型版壓在布上面剪,
因為每個部分都小小的,幾乎也沒有什麼對不對齊的問題,壓緊就對了 :P
唯一沒有用型版的就是尾巴,直接剪個長條對折,縫鐵絲進去而已,沒啥大不了~哈
唯一的訣竅就是鐵絲兩端都要折個圈圈,才不會有天突然「穿布而出」。

香蕉:其中一條用橘色,配起來比較有立體感。

吊香蕉的方式有點失算,一方面是那時我也快昏了,最後完工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Orz
另一方面是這香蕉實在太小,用一般的細珠鍊都還嫌粗,
最後是拿了串珠的鐵絲來用,縫到一半就覺得....還是該用軟的鍊子比較像樣.....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總之,雖然結果還算滿意、猴子和香蕉都可愛,但是還是覺得有許多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是說他對這種小東西好像也沒啥興趣.....
上次黑心猴做好的時候貼過網址給他看,果然這次他一打開包裝就說:「怎麼又是猴子啊~」
嗯......雖然後面他還是有感謝我送他小禮物,可是.......@@"
沒關係,我盡力了,小猴你就安心的繼續躺在袋子裡睡吧~(幸好有做袋子?哈)



【後記】2006.12.15

發現仕良把小猴掛在車子後照鏡下面,混在一堆護身符裡,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看到收禮物的人有在用果然會令作者滿開心的。:P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