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06

螺,也到了這一天。

相較於郁文、廖珮珮ㄦ的婚禮,
為了ㄌㄟ的這一天,我們大約心理建設了兩年。(笑)



大約是在大家紛紛拿到學士證書的那幾年,(這種說法真微妙)
在我們這一小群人之間,開始猜測誰會是那個最早踏入婚姻的人,
常常會被提到、但大家也都不怎麼確定的就是ㄌㄟ,
因為流氓蝸牛都是撂狠話說:我沒說要結婚啊但是我一定要有小孩~
還信誓旦旦的說25歲是生小孩最好的年紀。
結果這下子,大夥兒都早已超過了那個黃金年齡,
小孩還不知在哪,這隻蝸牛倒是先披起了白紗。



(照慣例的回憶)

剛認識ㄌㄟ時,她的名字還是「ㄌㄨㄛˇ ㄌㄟ」,
聽說是蝸牛的意思,(不過老實說我當時只想到勞力士 XD)
被我嫌太難叫,當場變成「ㄚ ㄌㄟ」(阿咧?)後來又簡稱變成ㄌㄟ。
幸儀很讚的又找到個「螺」字來代替,於是大家對於蝸牛同學就有了各式各樣的稱呼。

跟ㄌㄟ認識是在高中一年級開學後。

為什麼要強調是開學後呢,因為百合學園有個傳統,新生在入學之前的暑假一定要先來參加新生營,
認識這個新環境、新校規、還有新同學們。
初中入學時我正好在美國,老爸親自到學校向修女拜託通融一下不參加,
高中聯考後,原本因為兩分之差落到第二志願,
結果在向某校辦完報到手續後的下午,接到查分數的通知,多了八分,
日頭西下之時火速到某校簽妥切結書、退還制服 XD,
回到百合學園報到,連修女也傻眼,就這樣在沒有參加新生營的情況下進入紅裙子的生活。

沒有參加新生營的一大缺點,就是不太認識新同學,
加上原本初中念的是音樂班,即使是直升,普通班裡根本沒有同班同學。
不過既然身為弱勢(?),就容易受到大家的照顧(??),
總之我只記得當時坐在我座位旁邊,第一個跟我攀談的是維儀,
(我竟然會記得....難道這就是小鴨效應? Orz)至於哪時開始跟蝸牛混熟的,倒是完全想不起來。

印象中,似乎是因為「學藝股長」這個玩意兒,將我、ㄌㄟ和倩怡給開始綁在一起,
高中三年我們三人就這麼輪流當學藝、副學藝給度過,
不知做了多少次的教室布置、多少張的壁報,還有每天一張的教室日誌。
每回要做這些東西的時候,總會想要來點不同的嘗試,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高一下的教室布置ㄌㄟ提議用噴畫來做,
於是我們蒐集了網子和舊牙刷,當然也帶了顏料,
但是開始噴第一塊區域之後,馬上就後悔了,
靠~這麼一點一滴的用手指嚕牙刷,怎麼可能把這一大片壁報紙噴滿啊~
這也是三年中教室布置最白的一次,(哈)
但是效果精美,換教室後也捨不得丟,拆了帶到新教室繼續用~XD

這麼說來,我的高中生活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壁報上啊~
印象中常常跟ㄌㄟ相約星期六下午留在學校做壁報,(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這玩意兒呢)
有一次甚至還和家長日還是母姊會之類的活動撞期,
結果教室前頭正在進行嚴肅的教師家長座談,教室後頭竟有兩個小毛頭偷偷地光著腳踩在壁報紙上貼花~哈

另一回是高一的建校30週年園遊會前夕,約在ㄌㄟ家三樓的ㄌㄟ哥哥房間,做隔天教室內賣店的布置,
ㄌㄟ偷偷拿了ㄌㄟ哥哥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來當作背景音樂,
結果娛樂效果太好,根本沒有辦法專心做壁報,
兩個人笑倒在地毯上滾來滾去,工作效率降為零,進度大幅落後~哈
直到凌晨三四點還無法完工,只好熬了整夜,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整晚沒睡,聽到凌晨五點半的雞啼,心中的百感交集真是難以言喻.....Orz

說到ㄌㄟ哥哥的房間,真不禁要合掌一下,
和ㄌㄟ相差了四五歲的ㄌㄟ哥哥,自從被我們知道有這號人物以來一直都是「在外地求學/工作中」的狀態,
而寬廣的房間和數以箱計的漫畫,當然也都有偷偷被我們好好利用~*
五星物語就是ㄌㄟ冒著生命危險幫我們偷渡的第一份寶物,
因為內容龐雜借回家太久,還曾經被ㄌㄟ追討:
「ㄟ,我哥這禮拜要回來了,快點還來我好偷偷放回去」XD
印象深刻的還有「究極超人R」(什麼東西都有的神秘光畫社)、星野之宣、大和艦隊...
總之,一般少女(?)不會接觸的SF少年世界,託ㄌㄟ哥哥的福,幫我們開啟了一扇大門~
(還真是好大一個門啊*)
自小被這麼亂七八糟灌溉的ㄌㄟ同學會養成現在這副德行也是可以想見的。

在忙碌的高一之後,高二是更加忙碌的一年,
除了班上該做的壁報以外,不時還被訓導處教務處徵召去布置共同教室;
同時也是在這一年,
原本在校刊社的我、軍樂社的ㄌㄟ、水舞社的倩怡,一起創立了百合學園第一個「動畫暨漫畫研究社」~
哇哈哈~*
然後因為當時請到的老師常常會到日本批貨(本業是動漫精品店老闆),
所以我們就得要披掛上陣,自己寫講義、備教材、講課......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還真不是蓋的,
倩怡的某科作業直接就是「第四代漫畫家之研究」,(好像是這名字吧)
我們不時都在週記上做漫畫介紹心得分享,還要做社團講義,
當年的電腦螢幕還是黑白的、主機是傳說中的286,
印表機是撞針式換色帶的,兩側有小孔的印表紙捲目前只能在醫院看到,
我用漢書HE5和內碼符號作表格,圖片則是在紙上留出空位後,利用午休時間到團輔室影印剪貼的....



(回憶無法結束的分隔線)

不同於八月底時寫那篇和廖珮珮兒的生活回憶,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龐大的記憶資料排山倒海而來,令我驚駭,
數量多得嚇人,連我也不敢相信高中三年竟然就玩了那麼多事,
更不要說後面還有大學時代的五六年,是三天兩頭的就泡在ㄌㄟ家吃閒飯(喂喂!).......

而記錄這些回憶的我的視角也是不一樣的,
高中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時期,簡直是提前體驗大學生活一般的超豐富、超忙碌,也超快樂,
事到如今,很難想像沒有認識這些同學們的我會變成怎樣,尤其很難想像,沒有遇到ㄌㄟ的話。

和ㄌㄟ的相處,是可以很自在、很放鬆的,
可以就一個很荒誕但是很有趣的問題一直討論到宇宙的另一邊去,
也可以很認真的去思考生命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不說話也不覺得尷尬,也可以整晚不睡覺、在床上滾來滾去講話到天亮。

而終於也到了這一天,在腦海中已經想像過無數次,但還是很難接受(?)的這一天,
在我們之間具有強烈指標性的這一天....:P
雖然ㄌㄟ說,婚後應該還是也不會有什麼變化,但事實上,是有什麼正在改變,ㄌㄟ是、我是、倩怡也是,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心情,但是彷彿我也因為這個婚禮而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很慎重的挑了衣服、剪了頭髮,訂了火車票,來準備星期六早上七點半的集合,
有點緊張,不知為何,(奇怪~幹嘛緊張~又不是我結婚 @@")
希望這一天的到來,一切順利。(合掌)



(題外話)2006.11.03 02:52:13

祈禱完一切順利之後,習慣性的先按個預覽..........

  系統升級維護停機公告
  為提升服務品質,Yam天空部落於2006/11/3 凌晨2:00~上午
  6:00進行系統升級維護作業,維護期間將暫停天空部落所有
  服務,造成不便懇請見諒。

怎麼祈禱完之後馬上就無法登錄新文章.....星期六真的會順利嗎?@@"
(哈~還好沒有直接按送出~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