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06

蝦仁鳳梨炒飯~*

今天在辦公室打開便當,果然獲得一陣好評~*(爽)
果然大家都把煎雞蛋豆腐看成煎蛋~哈!其實我在看照片的時候也覺得很像.......(^_^)"
然後因為有人說便當看起來太好吃,碎碎唸說他都沒吃到,
所以晚餐又再做了一次昨天的便當菜...(吃不膩啊?哈)

回家的路上,又繞去Wellcome買菜,忍不住動手拿了鳳梨罐頭和「e家小館」的夏威夷炒飯包,
轉被來做我最愛(之一?!)的鳳梨炒飯嚕~*


便當平面圖~哈哈

★ 0. 晚餐菜:臘肉 → 煎雞蛋豆腐 → 炒綠豆苗
作法就跟昨天一樣啦,不同的是我決定把臘肉的皮都切掉,因為除了很難切斷以外,一煎下去根本和橡皮筋沒兩樣.....(=..=)a 切掉之後,果然效果好很多,今天的臘肉很完美~*

★ 1. 蝦仁鳳梨炒飯:
蝦仁洗好後直接丟下去煎,(有空的話可以把它們背上的腸子用針挑掉,聽說會更加美味....只可惜我沒這麼幼秀...)灑一點鹽,就先拿起來,然後把鳳梨罐頭的鳳梨片切成1/4的環狀,放下鍋煎,這時要切中火,以免鍋底被鳳梨的糖份燒焦,等鳳梨的雙面都烤出深黃色來的時候,把炒飯加進去,再加一點點剛剛鳳梨罐頭的湯汁,蓋子蓋起來悶他個兩三分鐘,之後掀蓋、加胡椒粉、加蝦仁,拌炒一番就完成囉~!!^_^
因為有鳳梨罐頭的糖份,容易燒焦,所以不要拌炒太頻繁,就很容易能夠做出好吃的鍋巴喔~*

以前在娘家做鳳梨炒飯的時候,做得可徹底了,
從一開始煮米飯的時候,加的就是鳳梨罐頭的湯汁,降子每顆米飯裡面都會有鳳梨的甜味嚕~*

★ 2. 炒豆芽菜:
今天的失敗作,原本想做成奶油+少許鹽的口味,可惜貪小便宜買錯奶油,味道完全走樣~嗚嗚嗚
唯一成功的是接在炒飯後面做,完全又達到把鍋子刷乾淨的效果~哈哈

★ 3. 火腿片+荷包蛋:
因為突然想吃...算是晚餐菜吧~雖然有一半都放在便當裡...^_^"

★ 4. 煎馬鈴薯片:
一整顆的馬鈴薯,切成每片大約0.5~0.8cm的厚度,放奶油或是橄欖油下去煎,然後也是灑點鹽,直到兩面都成金黃色就OK囉~*


上面那個煎馬鈴薯片怎麼看起來好像鯊魚煙?? |||(⊙o⊙)

照片裡面的馬鈴薯片是失敗版本,因為我的鍋底以前被我燒焦過,現在是每煎炒必黏鍋,
尤其是荷包蛋、肉類、澱粉類(炒飯、馬鈴薯等等),全部黏~黏~黏~~
...只好用湯匙把它們兔碎用炒的.......看來下次馬鈴薯片還是來用烤的吧。≧x≦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