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4

剛剛接到相親電話 XD

似乎應該交代一下前情提要....

總之是我媽一位好久不見的同學在前幾天來找她時,
因為講到雙方的兒女,所以想搓合我和她姊姊的兒子,
當天晚上我媽就打電話來問我意見,
對方是60年次的小兒科醫生,中國醫藥學院畢業,公務員家庭,有一個姊姊,
因為年過30所以有婚姻壓力,希望以結婚為前提交個女朋友(...=.=+)
我說畢竟沒見過,那就先給E-MAIL吧。

兩天後的早上我媽又打來,說對方不太常用E-MAIL,平常上班也較忙,
可不可以改用手機聯絡.....(難道是有時間打電話沒時間上網 =w=+)
老實說我心裡就在碎碎念,一個大男人龜龜毛毛的,
平常我可是不給陌生人電話號碼滴,不過看在我媽的面子上還是給了,
(「媽你乾脆把我整張名片給他算了... =.=」)
還拿筆記下了男方的姓名,以免他打來時一時不知此人是誰。

接著就是忙碌工作滴數天...

就在我快忘了這件事的今天晚上,(也就是剛才)赫然接到這位先生.......
(好像叫XX洲...因為memo放在辦公室忘了帶回來無法查證 XD)
(所以我們就暫時稱他為洲先生好了,雖然說他好像是姓劉還是陳)
....赫然接到這位洲先生的電話....而且還是在我哈尼打來的插播中 XD
「請問是林小姐嗎,我是XX洲。」
『....(猛然想起)啊,你好,我有聽我媽說過。^^"』

然後就不小心聊了個將近半小時,聊到手機沒電,(毆)大部分都是他在瞭解我現在的職業(爆)
(因為我對他的職業...沒啥好瞭解的,看我爸看了二十幾年早就都知道了)

是說讀醫的好像普遍生活圈都很狹小(我說的XD)、很單純(這是他說的),
顯然他對於唸建築的人會想要轉行去畫漫畫或是當美編覺得很不可思議,
...要不是手機沒電,我還可以告訴他那個轉行去賣軍火的學長的故事 XD

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現在從事的職業「社區營造」還是個他從來沒聽過的領域,
而且空有「營造」二字,卻不是營造業(爆)而是文史工作,
然後說是文史工作,卻盡搞些「社造課程」之類像是開班授課的教育工作內容,
偶爾還要架網站(搞資訊)、製作小手冊(搞出版)、辦社區活動(搞團康?)、洽公開會(偽裝成公務員 XD)、整理帳務(偽裝成會計小姐 ^^y),
厲害的是~所有工作中完全沒有接觸到建築設計繪圖的部分~* XD

真正混亂的是這個職位的定義...因為它是一個文建會的年度計畫,
由文建會給預算 → 縣市政府執行、發包 → 私部門單位(公司etc.)承包,
因此我其實算是某基金會的約聘員工,
但是上班地點又是在(魚目混珠的)「桃園縣政府文化局IF的社區營造中心」,
果然下一句就是問:「那你算是公職人員囉?」 XD

然後我也很難解釋之前我在東海工作隊的工作,
「總之是九二一之後為了災區重建而成立的團隊,
 主持人(難道要稱為隊長XD)是我老師,所以找我去那邊當助理...
 不,不是助教 ^^".............
 不過重建區的部分我接觸的比較少,主要還是負責台中市的社區規劃。」

「社區規劃跟都市計畫不一樣...^^""
 ....沒關係,這不是你的問題,很多人都會搞不清楚。」

結果整通電話幾乎都是在問我的工作(爆)
唯一有逆向(?)提問而得到的回答是,他平常下班之後的娛樂是看電視...(汗)
偶爾陪學長和主管打打球(小白球嗎?@_@")和看日劇(聊到這的時候手機沒電了XD)
這位洲先生果然是個不常用網路的人...(汗)
跟我這種「上班也電腦 下班也電腦」的....是不太一樣,
還好當初沒有要求要對方的 MSN(爆)不然很可能會被反問「MSN是啥」(毆)

至於對他的感覺嘛...老實說整通電話有點像在做問卷,所以我也不知 XD
不過因為我還滿喜歡填問卷和做心理測驗(←這兩者有關係嗎?!),所以整個聊天的過程還滿愉快的~(爆)
在我手機開始發出沒電的警示音的時候,(「啊!抱歉,我手機快沒電了 ^^"」)
他就問方不方便給他我這邊房間的電話,(謎之聲:當然是不方便 XD)
推說因為這支電話機的響聲太小聲(這是事實,比鬧鐘的滴滴滴聲還小聲 =.=)
所以還是不要打這支電話得好,(毆)
然後他很詳細的問我方便接電話的時間,(中午休多久、晚上幾點下班...真的很詳細)
所以...應該對我印象不錯吧~* ^^y

總之,因為洲先生的關係,生活總算有點調劑,(心)如果有新消息的話再來報告,以上。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