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01

記錄



▌寒兒
話說回來,其實喜歡吃狗肉的人應該不覺得大陸那邊養聖伯納來吃會很奇怪吧?就像是我們吃雞肉的人看到養雞場不會覺得奇怪一樣....
不過,我個人還是無法接受就對了....不管理由是多俗爛的「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或是我個人覺得「狗比雞可愛」(你們可以不用理我)(汗)等等...
4/27(Fri) 11:30 [1130]


▌魚ㄦ
其實,假設我養雞(不是要拿去賣)我大概就不會吃雞肉。對於那種叫了會跑過來的動物,實在很難去下毒手啊(泣)(所以,這也可以當作吃素的一個好理由嗎?)(汗)
4/27(Fri) 13:29-[1132]


▌寒兒
我也是....
所以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去養迷你豬吧~(爆)
豬肉可是我的主食....O_O
4/27(Fri) 20:07-[1134]-[H]


▌晨戀
沒錯!而且聖伯納是被瑞士人視為國家象徵喔!
他們聽到大陸人吃聖伯納犬,氣的說要養熊貓來吃(汗)
人類..真的非得為了一時的口慾而吃牠們嗎?..
4/28(Sat) 06:59-[1136]


▌寒兒
不過我想這是不同國家的不同國情吧?
就像在回教世界裡,牛是神聖的動物,可是我們卻毫不在意的吃牛肉(以及牛的各部位)(笑),甚至有專業的研究怎麼樣的牛肉才好吃....這些東西恐怕對於回教人士而言都是不可理喻的吧?只是因為他們相對於全世界嗜吃牛肉的人數而言是相對性的少數,所以無法對我們大聲的抗議.....(其實也滿委屈的)(汗)
所以就這點而言,我一向是抱持「你高興就好」的原則不加干涉....^^b(所以關於吃狗肉這件事,請這輩子都不要讓我看見吧...不然我可能會當場哭出來...)
4/28(Sat) 15:29-[1138]-[H]


▌鳥臉
我同意寒兒的話。
只要你不吃素,就沒資格說人家吃什麼比較狠心吃什麼比較不狠心,人類都是將子的,對體積比較大或眼睛比較大的東西,有選擇性的同情心。不過,就算是植物也是有生命滴,(雖然他沒眼睛),所以,自認為慈悲的人就絕食吧,少一人可以救多少動植物哩。
話說回來,我個人只要不要看到「料理」過程,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可以接受的。誰叫我是肉食性動物嗚哈哈哈~~~~
不過有一項是我反對的,就是故意對稀有動物下手。
4/30(Mon) 14:00-[1139]


▌寒兒
是滴~~~(握手)
所以我現在還是沒辦法跟著我爸吃素,畢竟吃素的理論無法說服我....(攤手)
是說,海鮮就要吃「生猛」海鮮,可是用熱水把吱吱叫的猴子燙死就很殘忍?(那健康主義者吃燙青菜又怎麼說?)據說有人是覺得「植物沒大腦」,所以對死亡沒感覺,可是我不同意,畢竟生命就是生命,跟大腦無關吧?如果一定要用其他人的生命換取,才能讓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那也不需要多說什麼理由了。只要記得自己的生命是踐踏著別人的生命走過來的就是了....(個人覺得這才是所謂「原罪」...^^a)
不過,究竟是「不要對稀有動物下手」還是「下手了之後牠才變成稀有動物」的,這似乎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逃走)
4/30(Mon) 14:12-[1140]-[H]


▌鳥臉
未必未必,有的動物天生繁殖力就不強,但人偏要吃,好賣弄自已,好顯得有錢有面子,好比說熊掌,切!我就不相信他比麻辣鍋、批薩好吃……
4/30(Mon) 19:16-[1141]


▌寒兒
沒錯。(深深點頭)
不過我之前倒沒有想過要從「稀有動物」的觀點出發來想這件事,我只是覺得實物之所以美味,應該決定於它是否真的美味,而不是因為它的稀有而產生的價值..簡單來說,如果熊掌真的是一種超好吃的東西,那我也想吃吃看,可是如果它吃起來其實跟一般的豬肉、牛肉沒啥分別,那我們幹嘛要為了吃它的兩隻手掌而去宰了一隻熊?(是說,也沒聽過有人吃熊其他部分的肉....)
5/1(Tue) 15:09-[1142]-[H]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