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11

『最近在忙什麼』

扣掉那些轉寄信除外,母上大人這幾個月來還滿常給我寫信的。

說是『常』,大約也是一兩個禮拜一封的頻率,有時是轉達父上說的話,有時是問我電腦上的問題,
但無論主旨是什麼,信末總是會帶上一兩句問候我近況的話。

被母上問『最近忙些啥呢』,總覺得有點怪。
老實說呢,我很不擅長回答這個問題,

同樣,問我『最近好嗎』的話,通常也只能得到『跟以前差不多囉』的回答,
但這其實是有點狡猾的回答,我也知道。

『以前』,是多久以前?

辭了工作離開桃園後就沒再聯絡的工讀生美眉小明,丟MSN問我最近好嗎,
她說她想在臉書上尋找我的近況,但只看到一堆關於遊戲的訊息。
高中時代要好的靜宜,隔著一片海洋與十幾小時的時差,在臉書上問我最近好嗎,
她說上次聚餐人太多了沒能好好聊聊,她想知道我現在過得好不好。
大學同學的小樺問我最近好嗎。
幾天前才在MSN上丟過訊息的死貓問我最近好嗎。
文靜同學問我最近好嗎。

如果哪天連母上大人也問我最近好嗎的話,我可能會不由自主地把那封mail刪掉。

到底該怎麼適當的回答這問題,總不能每次也把它跳過。
沒有到可以稱得上很好的地步,但也沒有不好,
就只是跟以前差不多,跟一天之前、一週前、一個月前、一年之前,大致上來說都差沒有太多。

但即使如此,今天有一個小小的發現。
自從今年3月4日得到女朋友之後、3月5日拍下第一張照片之後,
到昨天半夜幫黑貓美食宅配(雖然已經吃了一半)拍照,我已經用女朋友拍了超過兩千張照片了。
明明沒有出國旅行,明明很少出遠門,生活也幾乎一成不變。

不過,更驚人的是小瑪的寵社相片,加一加已經有 3407 張了~XD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