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09

奇妙的色差問題

色差真是個奇妙的問題.....同樣是在我電腦上,用不同軟體開硬是變成不同顏色....
完全不能理解,綠色部分就算了,底色 C20 M100 Y100 K0 的這紅色竟然會差到這麼多:



左邊是我在 CorelDRAW 編輯時的預覽圖,底色偏橘,
中間是轉出來的JPG檔,用 Photoshop 開啟,(轉成CMYK或RGB都差不多這種顏色)
右邊是轉出來的JPG檔,用 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 開啟,顏色非常鮮豔。

用 ACDSee 開啟的話,是接近中間那張(Photoshop)的顏色,所以我猜正確答案應該是中間吧!(喂)

其實 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 和 Photoshop 開出來不同色還滿常發生的,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
讓我驚訝的是它在 CorelDRAW 裡明明是偏橘色,到 Photoshop 卻變成偏粉紅色,差這麼多真的讓我好灰心啊....../_____\

......不過總之我已經很不負責任的寄出去了~~(狂毆)


http://www.plurk.com/p/2klcwb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