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09

親愛的老婆,要幸福喔★

不知道老婆婚後是否還會讓我這樣叫她,(可能我會被她老公打死 Orz)
所以趁著這最後的短暫機會,好好把握這稱謂上標題的機會!XDDDD



猶記得去年七夕時,親愛的老婆才甜甜蜜蜜地跟我報告說她交了男朋友,
沒想到過了半年竟然就說要結婚了,真是令人有點錯愕......

想想也是啦,畢竟我們都已經☆☆歲了,如果要結婚的話當然是要趁早,
但是身邊好友一個個結婚生子去,連廖珮珮ㄦ都有了個小女兒.....|||Orz
彷彿也一再提醒我自己,所謂的青春歲月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終止,
還執意躲藏在未婚的外殼下的我,有多麼不願意面對這時代已經結束的事實。

平常總是直呼老婆的名字,雖然老婆在網路上也有個花名,不過總覺得用它稱呼起來怪怪的...
所以就容我繼續用老婆來稱呼我親愛的老婆吧。



老婆變成我老婆,是我們15歲的時候,初中(以現在的說法是國中...不過總覺得哪裡怪)三年級。

雖然13歲(初一)時我們就已經成為同班同學,但其實兩人並沒有很熟,
真正開始相熟,應該是14歲(初二)的時候,我開始搭校車,
住在同一條校車路線上的同學們,都必須面對相同的挑戰:
在每天放學時,鐘聲未歇,就一起從教室提著裙子背著書包飛奔到校車前。
是種革命情誼吧,我想。

每天每天的一起搭校車,一起上下學,也就這樣熟稔起來,
才發現彼此對棒球都有興趣,甚至是支持同一個球隊;
1990 年對我們來說有意義,因為那是值得紀念的職棒元年
在我還為黃平洋瘋狂的時候,在龍象爭霸還緊緊牽動台灣人的注意力的時候。
而我們一同渡過的職棒三年、職棒四年,好幾次是被老婆的爸爸帶著去球場看球,
一起波浪舞、一起為球隊大聲加油,喊到嗓子都啞了,一顆小白球,繫住所有人的心。

初三的前半年,我用「要用功讀書」而申請成了住校生,
不再需要搭校車,卻沒有阻斷我和老婆的關係,
為了一個我們現在都已經遺忘的理由,說好要當彼此的老公老婆來氣某人,
從此開始我們甜蜜(?)的婚姻(?)關係。
記得我們開始送對方小禮物,真的有成功的氣到某人,但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啊???
兒時的荒唐事果真都是沒有脈絡、無法理解的。

初三的後半年,我已經決定要轉組,不再讀音樂班,
但仍然參加畢業演奏會,還跨刀國樂團幫忙演奏,隨團鬼混。
也是那時候才真正看見老婆彈揚琴的厲害模樣,
在那之前,揚琴對我來說,不過是擺在國樂室裡的一項樂器而已,
看著它竟然能發出如行雲流水般的樂聲,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家住得近,我也常跑到老婆家裡鬼混,
就連高中聯考的志願表,都是拿去老婆家填的。(有些部份可以抄 XD)
升上高中之後,因為不同班的關係,加上我忙著社團,連絡也漸漸少了。
但是,不知從哪時開始養成的「習慣」,
每年暑假總是會一起去看迪士尼的電影,(當作是一年一度的約會?XD)
一直持續到大學時期,直到迪士尼不再是奧斯卡動畫獎唯一得主為止。

大學將畢業的那段時間,和很多朋友都斷了聯繫,親愛的老婆也是其中之一,
即使家住得近,沒有回家的話,距離還是一樣的遠。
接著進入職場開始工作,更是沒有時間可以和從前的朋友聚聚。

還記得是我在桃園工作的時候,
有一天,老婆突然跟我說,她媽媽去世了。

我真的嚇了很大一跳,好像從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突然醒了過來,
發現自己已經好久、好久都沒有和老婆連絡了。
然後老婆跟我報告近況,包括她還來不及告訴我就被迫結束的愛情,
包括她那段彷若死去的低潮,還有從低潮中再爬起來的力量。

我突然覺得很傷心,
這一段路程,我都不曾陪在她身邊,
明明可以主動關心的,明明可以支撐的,明明是最親密、最好的朋友,
我竟然都沒有做到,沒有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成為她的力量,
就這樣放她孤單一個人...也許她也有其他朋友,但還是無法洗去我的後悔,在我心裡的意義是不同的。

但後悔仍然改變不了工作忙碌的事實,幸好網路稍稍彌補了距離的缺憾。
在這之後有個欠扁的混小子持續不斷浪費我老婆寶貴的時間和生命,
雖然說這中間....嗯,總之那時我看到這笨蛋的照片還是會想捏住他脖子。

去年冬天為了要場勘某活動場地,老婆來我台北住處住了一晚,華麗的紙火鍋晚餐後,在師大夜市裡亂逛,
老婆決定要穿耳環,還選了一對(我絕對不可能戴的)粉紅色耳環,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住處的瓦斯桶很不給面子的空了,
以致於在寒冷的氣溫中,老婆從浴室問我,水越來越冷是正常的嗎.....
老婆對不起!!妳難得上來找我,我竟然讓妳洗冷水澡~ ||||囧rz
(不過我知道老婆大人最好了~一定不會把這種鳥事一直記在心裡的~)

然後是去年的七夕,中國情人節,老婆向我報告她有男朋友了。
我真的好為她開心,會彈鋼琴真的是太妙了,雖然不懂棒球這一點有些....不過既然彼此都有好感就可以努力!
去年年底突然聽老婆說可能明年要結婚了,當時我還覺得怎麼可能那麼快,
沒想到竟然是真的.........真是令我有點措手不及。(←甘你屁事!)

親愛的老婆,妳一定會幸福的~★
雖然我說如果妳被欺負了就馬上告訴我,我給妳靠!
不過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吧.....(要是發生了...我就捏斷某人的脖子!)

我們好像沒有拍過幾張合照,不過我有模擬了一張~哈哈哈
這是 2008 年 11 月 27 日,老婆跟我說她剪了短髮,用MSN傳照片給我看,
我覺得很像我之前剪的髮型,就把我們的照片作成的偽.大頭貼。



親愛的老婆,我愛妳。

因為妳總是這麼關心妳身邊的人、總是這麼愛我們,
所以妳一定會幸福的,會一輩子快快樂樂,會永遠生活在愛裡。

新婚愉快!妳是最美麗的六月新娘~*

雖然妳婚後要搬離娘家,但是幸好比起南投來說還是近多啦!XD

0 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