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11

夜光花《淫靡之花》

淫靡之花
《姦淫の花》
.夜光 花 (著)
.水名瀬 雅良 (イラスト)
.出版社: 大洋図書 (2009/2/26)
.ISBN-13: 978-4813011910

《淫靡之花》
.譯者:陳容彩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8日
.ISBN:9789571045078






憤怒也是一種創作的動力。』by 小鳳

突然發現,最近只有難看到惹怒我的作品會讓我想寫書評了......我的人生應該要更正面點才是。
(輕微的反省)

過了一兩天之後就覺得......我那天幹麻那麼氣啊~~~竟然還寫了那麼落落長的文章真是有夠無聊的~XDrz

原本是寫在 aNobii 上的書評以下有雷。




感覺不到作者的愛

老實說,這本和同系列前作《墮落之花》一樣都是衝著水名瀨雅良的插畫而買的。

兄x弟的配對我還滿喜歡,原本對這系列期望頗大,也認真的看完了.......可能就是因為期望太高,失望也相對地深。前作(墮落之花)花了一些篇幅在鋪陳謎樣小鎮、謎樣池塘與謎樣的花,所以可以想見BL的部份也會被相對的壓縮,雖然有點令人不耐,不過是可以理解的。

事件已經在前作就稍告一段落,《淫靡之花》果然不負書名及讀者期待,從頭到尾哥哥就像發情的野獸一樣,無論弟弟在不在眼前,腦中只有撲上交尾的念頭。唯一算得上是事件的故事軸線,也被草草帶過,有種『不管兇手是誰都好啦~快把事件解決就能好好H了!』的感覺。最後母親的出現更是莫名其妙而且多餘,雖然是讀著文字,卻有像是看動畫瞬間切換故事線的感覺,讓人不禁懷疑最後這些篇幅是否只是在為第三集做伏筆,對第二集(本書)卻完全沒有意義。

切換場景的部份也很糟,從小鎮搬到城市的部份就算了,照理說全家一起從城市回到小鎮掃墓,應該有更多的情緒,卻完全沒有描寫。在小鎮裡尋找事件線索時也像是RPG遊戲裡點NPC解任務一樣,這個NPC說完話了就會指導你往下個NPC前進,完全沒有緊張感。兩兄弟合拍廣告的部份也完全意義不明,有這麼多可以好好寫的故事線,卻沒有寫出該有的感情出來。

雖然知道作者寫小說是一份工作,就像大多數的人每天都得上班是一樣的,不過好歹這也算是一份販賣夢想(?)的職業,就算是假裝的也好,可以請作者對作品有多一點的愛嗎?

順便提一下插畫。

我個人很喜歡水名瀨雅良的圖,也是因此而買了這系列兩本小說,但直到這本我才確定,水名瀨雅良的圖不太適合這系列。黑髮攻的部份還算不錯,但以小說中對受君的描述來說,似乎完全是可愛系,甚至可愛到偽娘的程度。

老實說這種偽娘受(或者該稱平胸受?)在漫畫裡會讓我覺得有點雷,搞不清楚自己在看的到底是BL還是BG,讓人想大聲怒吼:『我明明想看的是兩個男人的BL,為什麼拿這種偽BG來呼嚨我?!』

不過以這本小說的內容,的確就是得配上這種偽BG的設定。因為這是本小說,所以該以小說設定為主,中途弟弟(受君)的女裝H,插畫配上文字尤其讓我不適應,不由得產生一種『畫裡的應該是別對couple吧』的想法......真希望水名瀨老師有機會也能出本女裝H的作品。(離題了XD)



其實這本也沒有這麼難看啦,(那你還一直罵##
不過就像另一位網友RAN說的一樣:『這本書值得一看的地方只有序和最後一段,應該也算是重點XD』
嗯......這好像也不算是稱讚?XD 不過至少也算是有點『值得一看』的地方。

整體來說應該是,
攻君要狠不狠的、受君要嫩不嫩的、汁液要灑不灑的、劇情要謎不謎的,
如此這般不上不下的東西綜合起來,就會令人感到萬般不耐吧。(結果到最後還是一直罵XDD(喂



2011.06.23

腐男子今天的噗有說到這本,回噗裡一面倒的都說H滿滿.....
......有嗎??我覺得還好吧。= =

0 commend: